| HongKong |
Love coffee, matcha, desserts, rings, typography, minimalism, indie rock, edm & fashion.

所謂愛情...

對於愛情的定義,不同的人,答案恐怕都有會不同吧...

我們生活在物欲高度膨脹的21世紀,能促成婚姻成功的因素無疑就幾點,房子,車子,票子。以此為背景的結婚證從某個角度來說儼然已經成瞭一份商業合同。愛情?——隻是遙不可及的奢侈品罷瞭... 浮華的世紀,愛情的誓言顯得那麼的蒼白無力,婚姻變成瞭金錢的交易。像梁祝這樣至死不渝的愛情,恐怕也隻能在電視劇裡上演。

多麼懷念初高中那些美好的時光,那時候兩個人在一起,也不必一定要說出口,彼此心照不宣,你心裡有我,我心裡有你。那時候的感情也許並不是愛情,但那時候的感情是那麼的純粹,沒有絲毫的雜質,隻是單純的... 喜歡就好... 我不是石女,也不是要求高,隻是向往簡簡單單的愛情。但這樣的愛情,在這個年代還會存在嗎?有時候我會害怕,害怕到最後還是沖破不瞭世俗,又或者孑然一身。

三毛說過:“愛情如果不落到穿衣、吃飯、睡覺、數錢這些實實在在的生活中去,是不會長久的。”記得曾經有篇微博寫到:“真正的愛情,就是不緊張,就是可以在他面前無所顧忌地打嗝、放屁、挖耳朵、流鼻涕;真正愛你的人,就是那個你可以不洗臉不梳頭不化妝見到的那個人。”Bruno Mars唱得好just the way you are 。我眼中的愛情就是這樣——你就是你,我隻愛真實的你!盡管他看透瞭你所有的缺點,卻依然願意和你在一起;盡管你在他面前醜態畢露,他卻依然毫不嫌棄;盡管免不瞭有吵有鬧,但冷靜下來,都能彼此反省,慢慢為對方改掉一些小毛病。偶爾也會來個小小驚喜,為平淡的生活調調味道... 這——就是我眼中最爛漫的愛情。比起那些浮誇的噱頭,這樣的愛情更樸實純凈。

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幼稚,而在我看來那隻是你太庸俗罷瞭!用物欲構築起來的婚姻,你難道真能生活得幸福麼?多少珠圍翠繞的背後換來的隻是婦人的聲聲嘆息。有錢又怎麼樣?錢再多,人呢?人卻不在...... 你不過隻是他手中的一個玩物罷瞭...... 誰不願意找個又有錢,又帥氣,對你和傢人又好的,隻是像這樣完美的男人——估計隻出現在肥皂劇裡吧......

身邊有時也會出現一些所謂的“追求者”,大部分都是寂寞空虛,想找你打發無聊時光罷瞭,誰真心,誰假意,一眼就看得出。對於假意者,我隻會莞爾一笑,笑你的膚淺與無知,對於真心者,我隻能說抱歉。有人也會勸:覺得好,就試試。隻是感情這東西是不能隨便試試的,我絕不會邁過朋友這層關系,不然對雙方都不公平。像我這樣一個人,如果找不到我真正願意接受他一切的那個人,願意為之改掉身上臭毛病的那個人,否則再怎麼跟你嘗試,結局也隻會是分手!

我不是不相信愛情,即便我要的愛情像艾滋病解藥一樣,難以尋獲,我也願意一試。人始終要懷有一顆樂觀向上的心,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是陰雨綿綿,因為總有個那麼個地方,是陽光明媚的。

心的幸福與自由,比什麼都重要!這就是我對愛情的定義!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NaitoNeko | Powered by LOFTER